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全市将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大检查

来源:泉州网 2016-01-01 17:06:20

  昨日,泉州市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回顾总结我市开展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活动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加快推进两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如期通过国家的考评验收。

  2015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11月,全市各类事故“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比全面下降,即:事故2429起、死亡298人、受伤1453人、经济损失2189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6.4%、29.9%、16.2%、15.4%。

  □早报讯记者 柯丽娟

  餐饮燃气安全大检查

  全市组织开展餐饮燃气安全大检查,共组织检查组3525个,检查企业15415家次,排查一般隐患15081项、已整改14897项,整改率为98.8%;排查重大隐患27项,已整改27项,整改率为100%;打击非法违法行为1500起,整治违规行为2205起,停产整顿42家,暂扣吊销证照25个,关闭取缔50家,处罚554.74万元,追究刑事责任9人。

  目前已到年终岁首,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深查问题,彻查隐患,对辖区内所有重大隐患和责令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企业全覆盖逐一复查,督促整改到位。同时,突出抓好油气输送管线整治,确保中石化福建成品油管道泉州段余下的31项隐患,按计划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接下来,将立即组织开展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加强油气输送管道和供气、供电管线及设备设施安全巡查与维护,强化用气、用电安全管理,加大入户检查和安全宣传力度。

  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泉州市是国家确定的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建设试点单位,2016年我市将向国家申请创建工作考评验收。

  目前,全市有25个乡镇、7个园区被评为省级安全社区、安全园区;有6家企业被评为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培植216家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建设“智慧安监”平台,已完成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企业信息管理、协同办公、人员管理等子系统建设,并开展企业信息采集录入,正在试运行当中。

  此外,我市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2015年7月完成开发工作,并从2015年8月开始启动试运行和月通报制度。接下来,力争2016年所有高危行业企业都要纳入,充分发挥信息化的优势,提高对企业隐患排查治理的监管效能。

  另一方面,将加强消防装备配置、管理工作,整合抢险救援力量,加快推进泉州(泉港、泉惠)石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建设。针对泉港区“厂居混杂”问题,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制定并实施石化工业园区周边村居整体搬迁规划,对安全、环保隔离设施建设的历史欠账,尽快整改整治到位。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