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珠海两家餐厅上黑榜 生鱼肉中有孔雀石绿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1-12 20:24:37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荷报道:昨日,记者从珠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得知,由广东省食药监局发布的2016年全省第一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中,珠海两家餐厅上黑榜,被查出各一批次生鱼肉中有高毒致癌物质孔雀石绿。

  根据广东省食药监局发布的抽检报告,位于珠海市华发商都的广州市佳景餐饮有限公司珠海第四分店和位于珠海市香洲的恒福轩酒家,各一个批次生鱼肉被检出国家严禁使用的物质——孔雀石绿,这些鱼肉分别被两家餐厅用作桂花鱼肉(生)及西江鲫鱼肉(生)的原料。据介绍,食品抽检中的孔雀石绿,通常为孔雀石绿与隐性孔雀石绿之和,为三苯甲烷类染料,因价格低廉、使用方便,常用于鱼类水霉病等寄生虫病的防治或作为消毒剂用于鲜活鱼类运输,以延长鱼类的存活时间。孔雀石绿进入人或动物体内,可还原代谢成脂溶性的隐性孔雀石绿,其具有高毒、致癌、致突变等副作用,是国家严禁添加的非食用物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