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福州春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餐饮企业要提供打包餐盒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1-12 21:01:55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记者昨日获悉,春节期间市委文明办将在全市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餐饮企业要在菜单上标明菜品分量,并主动提供打包餐盒。

  根据要求,各餐饮企业将在门店入口公示四项承诺:不误导顾客超量点餐,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主动提供打包餐盒,主动提醒顾客不要酒后驾车。

  各酒楼、中小餐馆、食堂、星级酒店将设置文明餐桌行动告示牌,或在店堂外LED屏幕播放文明餐桌行动公约和宣传口号,并在用餐区显要位置悬挂海报。

  同时,各餐饮企业将在菜单上明示菜品分量,合理搭配菜品,引导消费者避免浪费,并在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节俭惜福”提示牌,普及餐桌礼仪。

  另外,文明办鼓励餐饮企业开展打包有奖等活动,倡导消费者不剩饭、不剩菜。

  在保证安全用餐方面,参加活动的单位承诺不制售或使用“地沟油”等有毒有害和假冒伪劣产品,规范购买、保管和使用食品添加剂,保证食品原材料和菜品的质量。

  活动期间,将在12345和12315设立便民热线,接受消费者各类投诉举报并及时查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使文明餐桌行动取得实效。

  另外,活动将通过开展争创文明餐桌行动示范点、争当服务明星等活动,来加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企业的诚信意识和餐饮从业人员的文明意识,提升企业服务水平、经营特色和文化品位。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