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北京市将整治无照无证餐饮单位 年底前或纳入规范化经营或被取缔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6-01-14 15:55:54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北京青年报记者近日从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本市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无照无证餐饮单位监管和综合整治。今年年底前,全市现有的上万家无照无证餐饮单位纳入规范化经营或被取缔淘汰。

  据市食药安委办摸查统计,全市共有无照无证餐饮单位上万家,涉及中小餐馆、小吃店、现场制售摊贩、民俗旅游、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等。区域分布主要集中在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有些是利用违法建设从事经营活动;有些是由于其经营场所位于拆迁区域内,证照到期不能延期办理;还有部分是无办学资质教育机构。

  针对上述无照无证餐饮单位,本市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整治工作,计划于今年年底将上万家无照无证餐饮单位或纳入规范化经营或取缔淘汰。本次整治采取“取缔、转型、替代、疏解”相结合的思路,对于利用违法建设从事餐饮经营的单位,由区政府组织协调乡镇街道及规划、城管、公安、国土、水务、安监、市政市容等部门综合执法,进行取缔并拆除其所依附的违法建设。对于位于居民楼底商,存在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的,依法不予办理餐饮业食品经营许可,引导其转型经营一般商品或其他经营业态。

  值得一提的是,对符合便民需求的食品摊贩、早餐经营网点等,一方面依法取缔无照无证摊贩,一方面资源整合、实施连锁经营,由符合资质的早餐企业进驻,满足市民需求。此外,对于将房屋出租给无照无证餐饮经营者,为其提供经营便利条件的房屋出租方,也将根据有关法规予以查处。

  通州区食药安委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区内无照无证小餐饮关停率已达到92%,拆除牌匾1377块,立案处罚223户。乔庄北街、果园大街、物资学院路、通惠南路、加州小镇等无照无证餐饮服务聚集区的无证经营行为得到了有效的整治;城区17个主要农贸市场内餐饮单位全部被关停;校园周边一批脏、乱、差的无照无证餐饮单位被取缔。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