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宁波网络订餐抽检37批次 合格率97.3%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6-01-15 11:01:34

  2015年12月10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你点我查”专项抽检活动,昨天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情况总体较好。

  “通过志愿者招募、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交流、网络订餐平台线上食品安全情况检查、全程参与自选网络订餐食品检测、线下餐饮服务单位检查等系列活动,对我市当前经营网络餐饮服务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体检’,总体情况较好。”宁波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负责人表示。

  据悉,本次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你点我查”活动共抽检餐饮食品37批次,其中网络订餐平台抽取19批次,线下餐饮单位抽取18批次。抽取的样品类别包括外卖快餐、粮食加工品、水产品、肉类、调味品、糕点,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率97.3%。

  1批次不合格产品为宁波江东食力派中餐厅使用的辣椒油,不合格原因是酸价超标。酸价是衡量油脂氧化酸败程度的重要指标,酸价越高说明被氧化而变质的程度越大。造成酸价过氧化值超标原因可能是餐饮单位使用的油脂质量不合格、贮存环境温度不合适使油脂氧化加剧导致超标。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