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以片区管理为抓手,李沧推动卫生保健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半岛新闻 2023-02-14 10:06:16

  怎样让“小胖墩”动起来、让孩子喜欢吃蔬菜、让保育工作更加精细化……这些常见的卫生保健工作难题在各位片长风趣幽默的分享中似乎变得格外简单,让参会的150余名托幼机构保健员对做好2023年的卫生保健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2月9日,李沧区召开了2023年度托幼(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会议,总结上年度工作并部署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7个片区的片长“各显神通”,将片区内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成效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分享,并进行答疑解惑,为各托幼机构支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为做好辖区2023年的卫生保健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为促进托幼机构均衡发展,2017年,李沧区从有利于卫生保健工作发展的原则出发,设置了7个托幼机构管理片区,由优秀公办园保健员担任“片长”,实行片区管理责任制。向上承接区妇幼中心业务指导,向下参与片区幼儿园卫生保健督导评价,建立起卫生保健网格化管理模式,有效解决了管理人员不足、薄弱园较多等问题,并通过定期召开片区会议、进行工作交流与观摩等形式,有效提升了辖区卫生保健工作水平。

  下一步,李沧区将突出共同发展导向,推进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片区管理走深走实,借助群组建设,将创新的举措、先进的管理模式和优秀的保健员队伍整合运用,由点及面、辐射全区,有效带动托幼机构互相借力、携手共进,为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