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全省学校及周边食品、保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6-13 08:27:18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要求,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系统全面组织开展全省学校及周边食品保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为积极推进落实此项工作,迅速成立了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光为组长,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李传军,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茹民为副组长,食品安全总监王树海等为成员的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学校及周边食品、保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制定下发《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学校及周边食品、保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提升政治站位 做到倾真心高度重视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集中纠治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省纪委将“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具体要求,要充分认识到这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的精准选题,是对“监督的再监督”。

  聚焦重点任务 做到尽全力扩大战果
 
  这次专项整治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下大气力、用真功夫,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和问题整改,以专项整治为契机,不断增强食品安全监管质效,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保健食品环节全年不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坚持人民立场、从严从实、以查促改“三个原则”。落实餐饮环节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经营者、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不达标问题等,流通环节校园及周边食品销售者食品安全不达标问题等和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生产经营问题等“三项重点任务”。实现化解一批风险隐患、查办曝光一批案件、惩罚一批违法主体、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和推出一批正面宣传“六个一批”目标 。
 
  落实“四个体系”做到强高压加力推动
 
  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推进力度、实施台账管理、抓好督导考核、加强协调沟通,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部署、有分工、有检查、有督办,实现有序有力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及周边食品、保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下一步,省局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不达标、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生产经营等问题,确保校园食品、保健食品全年不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