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保健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6-07 08:46:04

  为助推保健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消除重大食品安全隐患,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从开展保健食品体系检查、企业自查以及指导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建设等方面入手,着力加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及消费全链条监管,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规范经营行为,推动全省保健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食品安全法

一是积极推进保健食品体系企业自查工作,把好生产环节保健食品质量安全关。积极贯彻落实《》关于特殊食品企业建立并有效运行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和定期自查的规定,确保体系检查工作有章可循;编写《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自查报告模板》,细化自查报告内容,指导企业有效开展体系自查,确保全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自查报告完成率达100%,自查报告质量逐年提高。二是组织开展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检查。及时下发了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工作的通知》,为突出检查的专业性、技术性、规范性,以公开招标的方式,遴选第三方机构实施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确保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年度体系检查企业数不低于辖区内企业总数的20%”的要求,并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青海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全覆盖。三是积极组织开展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印制《特殊食品经营行为规范手册》指导属地监管部门强化“特殊食品”监管责任,规范专柜经营行为,先后对西宁市、海北州商超、药店、母婴店和食杂店进行专项检查,着力整治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误导消费等行为,并严厉打击经营假冒批准文号特殊食品以及虚假宣传等行为。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完善保健食品生产体系检查制度和特殊食品经营企业专柜专区提升行动,督促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整改、实现优化管理,确保特殊食品安全,助力保健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