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锦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违法广告专项治理

来源: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5-31 08:24:47

  为维护锦州市良好的广告市场秩序,近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把面向未成年人销售食品类违法广告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治理重点整治:一是清理整治通过传统媒体、互联网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的违法广告。二是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发布恶搞、低俗以及含有色情、软色情内容等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广告。三是查处为“三无产品”等法律、行政法规严禁生产、销售的产品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的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治理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市、县级传统媒体广告、互联网广告的监测力度,及时发现虚假违法广告线索,对涉嫌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查看率、处理率100%,落实属地监管监管责任,加强督促、指导,规范地区广告经营行为;加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违法广告协同监管机制,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部门间沟通及信息共享,强化协同监管,形成广告监管合力;加强行政指导强化广告经营行业自律,引导广告经营主体守法用法,督促主流媒体按照《辽宁省广告经营单位业务管理规范》落实广告审查责任,切实规范广告发布行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