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食醋生产领域专项整治

来源: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5-31 08:23:52

  为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底线,严厉打击食醋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食醋生产,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近日,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食醋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进行督导检查。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浩静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尧都区、襄汾县、洪洞县部分食醋生产企业、食醋生产加工小作坊,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开展座谈了解的方式,对食醋生产者条件和环境卫生、发酵酿造工艺、生产记录、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食品标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是否存在无证生产的行为、使用冰乙酸等原料生产食醋等制售假冒伪劣食醋的违法行为、收购散醋的违法行为、擅自改变生产工艺流程等违法行为、非法添加的违法行为、虚假标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排查。

  检查结束后,卫浩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防范化解风险,消除“盲区盲点”,把食醋生产领域专项整治作为食品生产监管领域“大扫盲”行动的重要抓手,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整改好。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守好“自家大门”。食醋生产者要严格制度执行和人员管理、严格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管理、严把原辅料质量安全关、严把生产过程控制关、严把检验检测关,全方位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三是加大查处力度,震慑违法行为。要立足“严”的主基调,集中执法资源,依法依规从重处罚,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确保食醋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局食品生产监管科、襄汾县市监局、尧都区市监局相关执法人员参加。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