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贺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坚决查处打击涉老保健食品经营违法行为

来源:贺州市市场监管局 2022-05-21 11:35:15

  根据市民来电举报,八步区灵峰步行街某店铺经常聚集老人上课售卖产品,存在诈骗老人行为。2022年5月19日,贺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八步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店铺进行了突击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该店铺聚集了几十位老人正在上课听讲座,现场视频正在对长寿丹的功效进行宣传,讲座视频宣称“长寿丹是老年痴呆症和心血管疾病防治的指定产品”“坚持服用长寿丹,一辈子不会得血栓、中风和偏瘫”等。该店铺涉嫌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询问笔录、调查取证,并对该店铺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贺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中老年消费者,保健食品不是药,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如身体不适或有疾病,须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中老年消费者要理性看待保健食品的广告和宣传,保健食品经营者往往大肆宣传保健食品的“治疗”功效,并虚构一些所谓的权威机构为其功效“背书”,让中老年消费者难辨真假。如遇到类似上述夸大、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请及时向12315投诉举报。涉嫌诈骗中老年消费者的,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