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湖南湘潭市市场监管系统压茬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来源: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4-24 07:58:55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一批)。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湘潭惠民保健服务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入选。

  重拳出击

  2021年以来,湘潭市市场监管系统针对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精准挥“铁拳”,精细办“铁案”,重点查处了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山寨”酒水、节令食品、虚假广告等8类违法行为,共计查办各类案件580件,移送公安5件;坚持“查办一案、震慑一批、规范一片”,加大了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共曝光违法违规企业15个,有效提升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认同感。

  2022年,湘潭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持续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重点查处以下10类违法行为:

  食用油、调味品掺杂掺假;

  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

  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

  “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

  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

  翻新“黑气瓶”和劣质燃气具;

  以假劣、违禁商品或者以抽奖、低俗、色情、暴力等违反公序良俗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

  大米、砖茶、酸菜、方便面等大宗食品和进口冷链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化肥、农膜、农机等农资产品假冒伪劣。

  重拳出击

  为确保“铁拳”行动取得实效,湘潭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完善统筹调度,充分发挥执法办案集成效应;强化协调联动,实现上下联动,纵横结合,信息双向流动;全面督促指导,有效整合办案力量,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坚持“打”“宣”结合,定期曝光典型案例;精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加强案件信息公示,加大信用惩戒,震慑违法行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