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规范药店内保健食品经营秩序,推动创建工作线上部署会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管局 2022-04-24 07:58:34

  为全面规范兰州市药店内保健食品经营秩序,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全市保健食品整治行动有效开展,全力做好保健食品经营环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13家药店连锁总部食品质量负责人、3家较大单体药店各门店负责人、各区县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监管负责人,召开了保健食品经营环节“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全力迎检备考”线上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经营保健食品的各药店一要全面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好食品安全自查制度、食品安全培训考核制度、食品进货查验制度等;二要全面规范店内保健食品经营秩序,对保健食品专区专柜标识牌、警示用语书写不规范、不正确,悬挂摆放不醒目,保健食品与药品混放销售,超范围经营,索证索票等问题,全面迅速进行自查整改;三要全力做好创城迎检准备工作,发挥好连锁门店规范一家、以点促面的作用,查漏补缺,逐项规范,整体达标。四要全面营造食品安全创建氛围,通过播放创城宣称标语,张贴悬挂宣传册等方式,提高公众知晓率。五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全市保健食品整治重点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求,对全市经营保健食品的各药店进行检查,对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