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举办团体标准立项讨论会

来源: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微信号 2022-03-28 10:20:50

  为适应我国经济与社会的发展,推动特殊食品行业及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和管理进步,满足市场需求,依据《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2022年3月25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举办了团体标准立项讨论会,对涉及营养健康食品领域的团体标准立项申请进行集中审评讨论。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原副主任严卫星、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姜毓君、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专家邓少伟、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涂顺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陈伟、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张磊、团体标准申报单位代表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申报发起单位代表介绍申请的团标背景、必要性及工作建议,团标审评专家组基于标准立项可行性进行了审核并讨论,此次上会讨论的团体标准申请如下:

  专家审评组对所申请的团标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确定在以法规标准为基础,以行业发展为导向,以市场需求为依据的原则下,同意无饿医院标准、医院膳食供应原则、蝙蝠蛾拟青霉等9项团体标准申报单位,根据专家组意见修改相应内容及方向,并同时建立工作组,立项开展研究。规范化外科营养治疗示范病房标准、规范化肿瘤营养治疗示范病房标准、肿瘤整合康复治疗规范化示范病房标准3项团体标准与协会专注领域存在偏差,建议暂缓开展立项研究。

  同时面向各会员、研究机构召集参与单位,如对以上团标研究工作有参与意向或相关建议,请随时联系协会法规事务部。regulation@cnhfa.org.cn。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