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银川市金凤区:严执法 强监管 解民忧 多措并举推进保健品行业专项整治提质增效

来源:宁夏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3-05 14:02:42

  “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挽回了7.6万元的损失,没有想到我的消费维权之路这么顺畅”一名消费者对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的执法人员感谢到。近日,金凤区分局在接到一起关于某养生会所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举报后,以“严”的基调,“快”的作风,从“细”处着手,“深”挖彻查,将案件办理与处理消费维权投诉同步开展、齐头并进,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推进了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上下联动聚合力。此次案件查办中,分局价格监管与反不正当竞争岗、广告监管岗与北京中路市场监管所发挥各自优势,密切配合,分工协作,有效形成“业务岗位牵头,监管所跟进”的联动机制,凝聚执法办案合力。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在两日内完成20余名消费者的询问调查,并对涉嫌违法的养生会所进行多次踩点暗访,在当事人未察觉的情况下掌握先机,迅速完成前期取证工作。

  行刑对接显成效。在完成前期取证基础上,执法人员及时对接公安部门,迅速展开行动,开展突击检查,有效避免了现场证据资料销毁或经营者闻风跑路的突发情况,在公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养生会所的产品质量、进货票据及专家义诊、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宣传等情况进一步调查取证,有效运用电子取证技术固定证据,为下一步案件查办提供有力支撑。

  高压态势不放松。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金凤区分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保持“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高压态势,集中力量查处一批“保健品”行业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实际行动践行“市场卫士”为民初心,以工作成效助力宁夏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切实形成联合打击、行业自律、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