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朋友圈销售“有毒”减肥药,判刑

来源:桐乡市人民法院微信号 2022-01-28 17:34:55

  女子购买 “三无”减肥药品,吃了三天后出现心慌、口干、睡不着等不良反应,自己药停了却为了赚钱加入了“卖药大军”良心不会痛吗?

  近日,桐乡法院审理了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被告人郑某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

  案情回顾

  郑某在一次偶然间看到了朋友圈的减肥药广告,想要减肥的她便花费588元购买了一瓶(30粒)。使用后发现,瘦身效果明显,但也出现了心慌、口干、睡不着等不良反应。郑某感觉到该产品可能存在问题,便不敢再吃。

  在帮朋友购买该减肥药时,郑某受高利润诱惑成为代理,就这样在明知该药品存在副作用的情况下加入了“卖药大军”。

  郑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广告的方式吸引客户购买减肥药品,销售金额共计3万余元,从中非法获利1万余元。

  该减肥药品中检测出西布曲明成分,属有毒、有害的食品。

  法院认为

  被告人郑某违反国家食品管理法规,销售有毒、有害减肥胶囊,销售金额3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告人郑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自愿认罪认罚,且积极退缴违法所得,酌情从宽处理。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

  大家在追求美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理智,选择正确健康的减肥方式,切勿轻信来历不明的减肥广告,以免伤财伤身。如果不小心买到“有毒”产品,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维权,千万不能为了一己私欲,从“受害者”变成“施害者”,最终害人害己。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