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银川市兴庆区分局新华街市场监管所查处一起以经营面馆为掩护的保健品虚假宣传行为

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管管理局 2022-01-10 10:51:48

  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新华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利群东街一家面馆门头牌匾挂着“善肽堂提高免疫力、抗衰老、调理慢性病”等字样的宣传标语,执法人员随即对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其货架上摆放着“善肽堂”小牛胸腺肽、牛骨髓肽等保健食品空盒,靠墙堆放着几箱小牛胸腺肽、牛骨髓肽的普通食品,现场情况与保健品会销形式极为相似。现场执法人员对发现的5箱保健食品依法进行扣押,针对该店涉嫌以实体经营为障眼,以会销形式进行虚假宣传,销售不具有保健功能的食品等问题,执法人员将开展立案调查。

  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华街市场监管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日常监管与投诉举报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排查力度,以老旧小区、酒店会场等为重点区域,进一步强化监管,以行政执法为手段,进一步规范保健品行业经营行为,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联合街道社区向消费者和经营者发放消费警示、保健品经营及消费告知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保健品的认知能力,增强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的意识。

  下一步,新华街市场监管所将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日常巡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夸大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持续规范保健品市场经营秩序。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