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

来源: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0-13 09:05:17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控源头、强监管、抓宣贯”为重点,持续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深度净化我市保健食品市场环境。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9217家(次),累计查处保健食品违法案件27起,举办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32场(次)。

  抓实抓细,强化生产环节精准化监管

  紧紧围绕“守底线,拉高线”工作目标,为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建立“病历式”监管档案,将企业自查、体系检查、飞行检查、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归集企业档案之中,针对发现问题开展精准化监管。同时,建立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查检双结合”监管工作机制,将企业自查与监督检查双结合,强化“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落实落靠,强化流通环节规范化监管

  通过规范专区专柜提示牌、规范保健食品摆放、规范销售行为、组织签订“规范经营放心消费承诺书”等形式,有力解决了保健食品经营环节“管不好”的问题。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保健食品科普宣传

  以“ 防坑老反洗脑”为主题,开展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上宣传流传范围广,实地宣传普及效果好等优势,将线上线下宣传进行结合。线上通过政府公众号、新晚报、哈尔滨新闻网、ZAKER哈尔滨等媒体发布保健食品消费提示,专项整治工作动态,保健食品防欺诈妙招;线下在大型商超、老年活动场所、老年公寓、社区开展专项科普知识讲座,对老年人开展“反洗脑”宣传活动,现场听老人讲,现场教老人“防骗”妙招。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