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我市清理整治保健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兰州日报 2021-09-17 15:27:11

  【本报讯】9月14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督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我市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我市保健食品市场展开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七里河区部分保健食品批发零售经营户进行专项抽查检查,充分利用国家总局特殊食品信息查询平台检查核实销售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厂名厂址、产品功能等信息是否真实有效。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索证索票是否落实,保健食品警示用语是否张贴悬挂和正确使用,专区专柜是否规范设置,保健食品经营承诺书是否签订,是否存在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等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进行整改,同时将检查问题反馈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跟踪落实整改到位,引导行业自律。

  今后,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对全市保健食品市场监管和行业整治工作进行抽查检查,全力净化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环境,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保健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