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青海省海西州持续开展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专项检查为群众撑起防欺诈“保护伞”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局 2021-07-09 20:03:22

  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目标,深入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同配合。近期,在全州范围内持续开展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专项检查,确保整治行动达到预期目标、取得扎实成效。

  此次检查以食品、保健品为重点商品,以商超、药店、直销企业为重点单位,围绕是否存在发布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广告及含有断言功效、说明治愈率等内容的违法广告;是否存在对食品、保健食品及“保健类”产品进行虚假宣传、欺诈营销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经营过程中虚构原价、虚假打折、未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以食品、保健食品及“保健类”产品为载体从事违规直销以及传销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

  截至目前,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检查超市、集贸市场23家,药店81家,直销企业3家,广告公司17家,约谈经营户1家。经查,未发现存在涉嫌虚假宣传及犯罪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检查中还按照“谁主管、谁普法”的要求积极向经营户宣讲《食品安全法》《禁止传销条例》《反不正当竞争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指导广大群众识别保健食品真伪,正确看待保健食品功能及价格,预防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群众撑起保健食品防欺诈的“保护伞”。

  下一步,海西州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依托网格化管理深入排摸线索等方式,加大保健品市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营造保良好消费环境。持续加大对“保健”市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畅通12315举报热线,鼓励消费者发现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积极向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