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齐齐哈尔:中高考临近学生慎用 “补脑”保健品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2016-03-21 13:57:30

  齐齐哈尔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高洋)中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为了让孩子在冲刺阶段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许多家长都忙着为孩子“补身补脑”。在市区的超市、药店内,各类补脑、抗疲劳的保健品也随之热销。

  记者走访齐齐哈尔市多家药店发现,近期适用人群为青少年的保健品极为走俏,更有厂家还推出了“中高考学生保健品”,其广告宣传语甚至与提高智力、增强记忆力都挂上了钩,而这类保健品也成为了家长们竞相争购的抢手货。

  “这几款保健品都有增强记忆力的功效,让马上考学的孩子吃了准差不了。”在合意路的一家大型药店内,当记者向店员表示欲购买学生保健品后,该店店员便十分热情地介绍起来。记者发现,该药店出售的关于“增强记忆力”类的保健品就有近二十余种,价格也从几十元到上几百元不等,但它们共同的特点都是都打着利于青少年益智健脑、增强记忆力的广告语。据药店销售人员透露,从几个月前开始,学生群体的“健脑”保健品便开始走俏了,许多家长出手购买保健品都十分舍得花钱,而且购买量很大,他们店的一些保健品甚至经常断货。

  市民赵女士正在为备战高考的儿子选购营养品,“还有不到一百天的时间孩子就要高考了,学习强度很大,想买些保健品保证他的精力,而且他班里有不少同学都在服用保健品。”在赵女士看来,学习是孩子眼下的头等大事,作为家长要尽力做好后勤工作,为孩子“进补”保证营养。

  市中心医院营养科张医师告诉记者,考生因为学习紧张,难免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疲劳或是失眠等状况,家长可以适当为其补充营养,但不能过于依赖药品进补。过多食用营养品和保健品反而会加重肝脏负担。高考前家长应给考生一个轻松的学习生活环境,合理安排膳食、注意营养搭配,加上心理放松,其功效比吃保健品更好。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