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慎用!高丽参正确食用方法!

来源:中国株洲网 2016-03-24 11:26:57
健康养生一直都是个热议话题,如何提高生活品质也是时下人们最为关心的事情,但盲目不科学的养身也会带来一系列可怕后果,甚至威胁到生命。
? ? 如何正确养生很关键,首先要清楚该保健品的作用与禁忌,不要一味听信他人,要知道身体才是自己的。
? ? 人参做为我国一直以来最热门的养生佳品,其服用也是有多般讲究,就由韩国知名高丽参品牌【官字参】来告诉您——人参应该怎么正确服用。

? ? 人参为五加科植物人参的干燥根。其性味甘、微苦、平,入脾、肺、心经,具有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增智等功效,适用于脾气虚、肺气虚及各种气虚厥脱等症。
? ? 服用方式
? ? 1.高丽参服用方式多种多样:
? ? 2.含化法:以2-3片高丽参含于口中细嚼,是最简单的服用方法。
? ? 3.冲泡法:将高丽参切成薄片,放在碗内或杯中,用开水冲泡,闷盖5分钟后即可服用。
? ? 4.炖服法:将高丽参和肉类等一起烹调,即可以消除高丽身本身的苦味,又能滋补强身。
? ? 5.磨粉法:将高丽参磨成细粉,每天吞服
? ? 6.泡酒法将整根高丽参切成薄片装入瓶内用50-60度的白酒浸泡,每日酌情服用。
? ? 除此之外,韩国高丽参领导品牌【官字参】基于这些方法研究出多种多样的产品类型,如参粉、参精、人参巧克力之类的产品,还基于高丽参特性研制出适合女性的护肤品。
? ? 【官字参】适宜服用人群
? ? 1:工作压力大的“高强度白领”
? ? 2:身体虚弱.体质较差.免疫力低下的中老年人
? ? 3:男性性功能障碍者
? ? 4:手术后患者的恢复调理
? ? 5:妇女气血不足及产后调理
? ? 6:糖尿病,高血压,肿瘤患者的辅助治疗。
? ? 【官字参】提醒,有以下症状者不宜服用
? ? 1.有强烈过敏体质的人,若服参后出现皮疹,则不可服用。有化脓性发炎时更不可服用。
? ? 2.感冒发热时一般不宜服用。因发烧时心悸剧烈,服用人参会提高血循环使心悸,更甚而使病情加重。
? ? 3.因突然气壅而得的喘证,或因燥热引起的咽喉干燥,一时冲动引发的吐血、鼻衄等病都忌用人参。
? ? 4.湿热壅滞导致的浮肿,服参后浮肿更甚(因人参有抗利尿作用),肾功能不全伴尿少者亦慎用。5.失眠、烦燥孱实证者不宜用,否则睡眠更差。
? ? 6.凡气盛、身热、脉滑实有力,大小便不通而实热者均忌用人参。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