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鸿茅药酒提醒您:春捂秋冻养生之道

来源:食品中国 2016-03-24 16:03:34

 “春捂秋冻”是民间一条保健谚语。初春的气温,总是急升骤降,天气的忽冷忽热,致使一些体质较差的人,体内功能发生紊乱,调节失控,出现不平衡,抵抗疾病的能力下降,容易被某些病菌、病毒攻破"防线"而疾病缠身。因此,大家需要在衣、食、住、行方面倍加注意,掌握正确的养生之道。

  春捂秋冻 养生之道

  1.注意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2.建议选择利于出行的天气,去郊外旅游踏青,置身于大自然的环抱之中,有利于身心健康;

  3.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避免元气外泄、耗气伤阴;

  4.天气冷时及时增衣,天气暖和时也应适当"春捂",以避免外感风寒;

  5.饮食上要减肥腻、少吃荤、多食新鲜蔬菜。

  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近些年,发生膝关节病变的病例越来越多,而且以女性为主,许多女性有冬季爱穿裙子、春季过早换春装的习惯,特别是脚下露出脚面的"瓢鞋",更是寒气侵入体内的主要途径,而受凉是关节病等病症的主要诱发因素。因为通常人体的下半部血液循环要比上半部差,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也就是"寒自脚下生"。如果春季不注意保暖,天一热就急忙减衣服,稍不注意就会着凉感冒发烧,甚至还会在上了年纪之后出现膝关节疼痛,逐渐发展为膝关节骨质增生,重者还会出现膝关节积水、肿胀以及伸不直等病症。

  注意入秋后昼夜温差大,尤其是中国北方地区,白日烈日当空,早晚秋风阵阵,老年人、儿童、慢性肾病患者自身调节能力低,尤易患感冒、扁桃腺炎、肺炎、肾炎甚至加重肾衰,因此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针对风湿骨病,鸿茅药酒来支招

  治疗风寒湿痹,不仅要祛风、除湿、散寒、止痛;还要疏经通络、补益气血、濡养筋脉。中医讲肾主骨,肝主筋,治疗风寒湿痹还需要肝肾脾胃同时治疗,这才是治病求本!

  鸿茅药酒277年历史传承,67味中药组方针对“病因、病机”治疗!方中的羌活、独活、苍术、附子、良姜、肉桂等众多药物起到疏风祛邪、宣痹通络、温经散寒、渗湿止痛的作用,治疗机体内的风、寒、湿病邪,并防止其再次侵入,主要用于治疗风寒湿痹、筋骨疼痛、腰膝酸软、四肢僵硬、麻木等病症。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