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淄博抽检60批次保健食品 不合格产品6批次

来源:大众网 2016-03-30 12:27:1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3月29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记者 张琦)今天,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淄博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6年第2期(总第15期)》。在抽检的60批次保健食品中,合格产品47批次,不合格产品13批次(已公布5批次,8批次产品提出复检申请)。目前,提出复检申请的8批次产品经过复检确认,合格2批次,不合格6批次。

  记者了解到,不合格产品分别为淄博市博仁医药有限公司销售的联合邦利牌维D钙软胶囊,桓台县联华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三胶牌阿胶口服液,永旺淄博购物中心销售的力菲牌西洋参口服液,淄博福安康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金奥力牌三达紫光螺旋藻片,淄博亿心堂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第十分店销售的金奥力牌维钙软胶囊等。不合格指标分别为铅、总黄酮(以芦丁计)、总皂苷(以人参皂苷Re计)、可溶性固形物(20°折光计法)、汞、钙(以Ca计)、维生素D等。

  记者获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及时采取控制措施,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工作。

  记者提醒各位消费者在购买保健食品时应到信誉好、证照全的正规销售场所购买,认准保健食品标志(俗称蓝帽子)和批准文号,仔细察看包装上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有效期限等,并妥善保管购物发票和相关凭证。对于购买的保健食品,消费者可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www.sda.gov.cn)数据查询栏目中了解相关信息。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