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福建明溪县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市场违法行为 切实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福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0-27 16:52:36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保健食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等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今年10月以来,明溪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及宣传活动,全面打击、清理整顿保健食品行业乱象。
 
  专项治理方面。以社区、城乡结合部、乡镇、村居为重点区域,以具备开办讲座条件的经营单位及酒店、活动中心等为重点场所,以整治违法经营、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等行为为重点,严厉查处无证经营、消费提示标注不到位、未设立专区销售、将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混放销售、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夸大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宣传教育方面。深入社区、企业举办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向广大市民和门店经营人员发放保健食品并非药品等提示提醒,向各保健食品专营店、药店发放经营警示,要求相关商家要加强行业自律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检查经营户12家次,随机抽检2批次“具有缓解体力疲劳功能的保健食品”,开展保健食品安全宣传2场次,举办讲座1场次,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责令2家将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混放销售的经营户进行现场整改。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