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金银花有副作用吗

来源:美厨邦网 2016-03-11 20:39:39


  金银花是一味中草药,虽然它比较温和,但吃药三分毒,乙肝患者长期喝金银花茶虽然可以提高免疫力,但也会使人出现胃部不适、胃纳欠佳、肠鸣、腹泻等不良反应。尤其是脾胃虚寒及气虚疮疡脓清的乙肝患者不能够使用金银花。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喝金银花茶只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效果。

  新鲜的金银花花朵带清香,含花蜜较多,农村儿童常采取花朵吸食蜜汁.鲜花经晒干或按制绿茶的方法制干,即为金银花的成品.市场上的金银花茶有两种,一种是鲜金银花与少量绿茶拼和,按花茶窨制工艺窨制而成的金银花茶;另一种用烘于或晒干的金银花与绿茶拼和而成,这两种金银花茶,前者花香足,以品赏花香为主;后者,花香味较低,但可保持金银花的药效作用,不失其保健效果。说到金银花的副作用,其实金银花茶是老少皆宜的保健饮料,特别是夏天饮用更为适宜。

  认识金银花

  《神农本草经》载:“金银花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化淤之功效,主治外感风热、瘟病初起、疮疡病毒、红肿热痛、便脓血”等, 金银花性寒,味甘,中医归肺、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凉血、通经活络之功效.在临床应用上,金银花主治风热感冒、咽喉肿痛、肺炎、痢疾、痈肿疙疡、丹毒、蜂窝组织炎等症;忍冬藤具有清热解毒、通痰活血等功能,主治关节疼痛、荨麻疹、腮腺炎、细菌性痢疾、湿病发热等症.


  金银花有副作用吗 金银花的副作用有哪些

  金银花主要是清热解毒,金银花的副作用虽然是没有,但是也要看加工炮制的方法,现有有的商人太坏的,为了色泽好看,有卖样,他们就加入一定量的硫磺去炮制,如果金银花的本色还在,可以用,但是还是要少用小心为好,如果金银花的加工方法是用瞬时杀青的话就可发放心的食用,没有事。

  金银花主要是清热解毒,但是要看加工炮制的方法,现有有的商人太坏的,为了色泽好看,有卖样,他们就加入一定量的硫磺去炮制,如果金银花的本色还在,可以用,但是还是要少用小心为好,如果金银花的加工方法是用瞬时杀青的话就可发放心的食用,没有事。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