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北京将开展持续5个月的保健食品整治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3-15 08:30:15

  京华时报讯(记者贾婷)昨天下午,记者从本市召开的保健食品企业监管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到8月份,将对本市全部93家生产企业和近1000家重点经营企业开展为期5个月的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洪介绍,此次整治重点是减肥、提高免疫力、缓解体力疲劳、降血脂、降血糖等市场占有份额大、消费者关注多、投诉举报相对较多的保健食品品种,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法生产、无证经营以及其他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重点对近三年保健食品抽检不合格的企业;近三年因为微生物超标、功效成分不合格、标签标识不符等违法行为被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案查处的企业;以及近三年保健食品试制现场核查频次较大、记录不规范、发现问题较多的企业进行整治。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和化妆品注册和监管处处长盛东生还表示,将对通过互联网、电视、媒体等宣传销售保健食品的企业等进行整治。

  从时间进度来看,4月份将进入“企业自查阶段”,5月份开始,全市食药监管部门将开展检查,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予以查处。而对不符合生产经营条件的企业,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有严重违法行为的依法吊销许可证件。此外,对2016年抽样不合格的保健食品一律下架停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责令企业召回,并依法申请总局注销保健食品批准证书。

  (责任编辑:佟明彪)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