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贵州曝光7批次不合格保健食品

来源:新华网 2016-03-16 09:45:16

  新华社贵阳3月15日专电(记者李黔渝)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保健食品监督抽检结果,7批次不合格保健食品被曝光,其中功效为辅助降血糖产品“挺华牌源根胶囊”“三清堂恒诺胶囊”为假冒伪劣产品。

  记者从贵州省食药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贵州省对104家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231批次样品进行抽检,主要包括减肥、改善睡眠、辅助降血糖降压降脂、缓解体力疲劳、通便、清咽等功能类别和营养素补充剂类保健食品。其中不合格产品涉及7家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7批次样品。

  抽样发现,“挺华牌源根胶囊”违规添加国家明令禁止的苯乙双胍、格列本脲成分,“女人缘牌减肥茶”涉及铅超标,“碧迪牌通便胶囊”中检出大肠杆菌严重超标等。

  目前,监管部门已依法对不合格保健食品进行下架处理并公告,并对相关企业采取行政处罚、责令停止生产等措施,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