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新疆呼图壁县查处一起保健品虚假宣传案

来源:亚心网 2016-02-24 15:32:24

  亚心网讯(通讯员 文永龙 刘红星)近日,呼图壁县工商局查处一起保健品虚假宣传案,执法人员依规现场对责任人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金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工商执法人员在进行市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店内摆放动维胶囊、90益生元低聚果糖(简称益生元)及该产品宣传单、益生元胃肠道竞赛题、讲课教案、笔记本电脑、摄影仪、调音台。当事人为促销动维胶囊,购进益生元作为赠品,编造益生元每件4680元,国家公众营养中心对新疆地区首批受益者进行一次性补贴的宣传单,杜撰90益生元可彻底根治便秘等内容的讲课提纲。经执法人员现场查实,其宣传的内容与益生元产品功效标注明显不符,故意夸大其功效,构成保健品虚假宣传,执法人员当场对其作出上述处罚,截止被依法查获时,当事人已发放宣传单数份并开展店内授课1次。

  当前保健品市场良莠不齐,一些不法保健品推销商抓住人们追求健康的心理,尤其是老年人更是他们主要客户,以“赠药、免费试用”等手段吸引消费者,通过现场讲课、放录像、给老年人授课的方式,号称保健食品功能强、无副作用,可以当药吃、效果神奇等故意夸大其功效等手法,实施虚假宣传。对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对待哪些健康讲座、熟人推销、免费体验等活动,这可能是保健品推销陷阱,有病请到正规医院治疗,不要病急乱投医。

  需购保健品应当注意:一不要轻信广告宣传;二是应到信誉好、规模大的药店,购买后要索要发票,以备出现纠纷是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三是查看有无食品药品部门注册备案信息标志和“国食健字”批准文号;四是切莫把保健食品当药用,延误治疗时间。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