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合肥老太买保健品服用后腹泻不止 讨三千元购药款遭拒

来源:新安晚报 2016-03-07 09:55:01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 家住省城政务区的杨奶奶年前收到一本保健书,里面夹杂的单页上以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为名,推荐一款名叫“强生葛胶囊”的药,称该药“能从源头上解决心脑血管疾病”。虽然不知道是谁寄来的快递,但由于多年受心脑血管疾病困扰,杨奶奶还是花2980元买了这款药。谁曾想,吃了药,杨奶奶腹泻不止。想要按单页所说“若无效果,随时可以退款”,却被对方拒绝。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经多次联系厂家和代理商,替杨奶奶要回了购药款。

  居民反映

  买的药出问题,想退款被拒绝

  “1月份我突然收到了一个快递,里面有一本叫《国医九七三计划》的书,书中还有几张宣传单页。单页上介绍了一款叫‘强生葛胶囊’的药,说这款药可以根治心脑血管疾病。”今年84岁高龄的杨奶奶告诉记者,这款药是以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名义推荐的,还称“每天吃这款药的老人,基金会给每人一年500~3000元厅级干部专项补贴。”

  虽然不知道快递是谁邮寄的,不过由于多年受心脑血管疾病困扰,杨奶奶心动了,“我就照着单页上的电话打了过去,订购一个周期的‘强生葛胶囊’,两盒共6瓶,对方还加送了一瓶,总共花了2980元。”1月22日收到药后,杨奶奶就打开一瓶吃了起来。

  没想到,第二天杨奶奶就开始拉肚子。“到了第四天,实在受不了了,我就停药了。”杨奶奶赶紧打电话咨询,一位“赵姓专家”接了电话。此人问过杨奶奶的情况后,建议杨奶奶停止服药,因为该药中有一味名叫“绞股蓝”的草药,不适宜肠胃功能紊乱的病人服用。

  “因为我做过胆结石手术,有腹泻的毛病,这药我就不敢吃了,想退药。”杨奶奶说,之前宣传单页上一再申明,服药后不满意,不问原因,药费随时100%退还,但是当她提出要退药时却遭遇难题。 “一个姓刘的主任接了电话,他说退药不行,只能换药,换什么药由他安排。”杨奶奶很气愤,“他们之前说过无条件退款,怎么不遵守承诺呢?”

  记者介入

  多方进行联系,要回全部药款

  3月1日下午,记者在杨奶奶家看到了这款药。现场,记者拨打了单页上的咨询电话,表明身份后提出退款。一名工作人员说,等5~10分钟会让领导回电话。不过,一直到当天晚上,记者都没有接到任何回电。

  3月2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基金会主管单位是北京市民政局,主要是遗嘱库的项目,从来没有推荐过任何药品,“我们已经接到很多咨询电话了,这款强生葛胶囊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药。”

  随后,记者再次拨打单页上的咨询电话,再三要求退款,并联系上了那名“刘主任”。当记者提出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否认与药物有关系时,“刘主任”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说,可以退款,不过要先将药物邮寄到福州市鼓楼区某地址,并且不能退全款,“一共是2980元买了7瓶,每瓶单价约425元。老人已经开过一瓶了,现在只能退剩下6瓶的钱。”

  记者又辗转联系上了“强生葛胶囊”北京办事处。一名自称是负责售后的杨姓工作人员说,可以先退款再退药物,并让记者发一个银行卡账号过去,3个工作日内将退款。经与杨奶奶家人商量,2日下午,记者将老人一个家人的银行卡帐号发给了杨姓工作人员。

  4日,记者了解到,杨奶奶家人已经收到退款,2980元如数退还。“真的难以置信,作为媒体记者,你们热心为读者主持公道,伸张正义,再三向你们表示感谢。”杨奶奶家人说。

  李珂艺 陈康 本报记者 钟虹/文 马杨/图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