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花旗参的药理作用与其注意事项

来源:美厨邦 2016-03-07 20:13:05


  花旗参的作用:

  1. 防治放疗和化疗副反应:西洋参可减轻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癌症患者引起的不良反应,并能改变机体应激状态,减轻胸腺、淋巴腺组织萎缩等作用。

  2. 治疗急性心肌梗塞:以独参汤并配合西药抢救治疗心梗有比较成功的经验。

  3. 治疗虚证:西洋参可治咳嗽肺萎、虚热烦倦、口渴少津、胃火牙痛等症,同时还应用在治疗神经衰弱和植物神经紊乱、胸膜炎、感染性多发性神经炎以及乙脑和其它急性传染性疾病的恢复期,或与其它中药配伍,有较好的疗效。

  4. 保健:西洋参作为保健品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调查显示,西洋参用于保健的量已经远远超过药品了。


  使用注意事项:

  1. 不要饮茶:因茶叶中含有多量的鞣酸,会破坏西洋参中的有效成分,必须在服用西洋参2~3日后才能喝茶。

  2. 不要吃萝卜。

  3. 警惕不良反应:有的人服西洋参后,会出现畏寒、体温下降、食欲不振、腹痛腹泻;也有的会发生痛经和经期延迟;还有的会发生过敏反应,上下肢呈现散在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痒异常,停药后,水泡可自行吸收消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