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保健食品新许可证有效期延长为五年 可网上申报

来源:水母网 2016-01-07 08:41:26

  水母网1月7日讯(YMG记者 陆启飞 通讯员 周立军)根据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山东省食品经营许可审查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规定,芝罘市场监管部门要求辖区内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尽快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新的许可证具有一些新特点,食品经营许可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打证和证书上网工作,全面使用具有二维码的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书。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相比有所延长,由三年延长为五年。另外,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对网络食品销售做出了规定:食品经营者通过互联网从事食品经营的,可以没有实体门店,但必须要有食品经营场所及贮存场所。

  芝罘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保健食品经营单位,一定要及时办理,以免出现无证经营行为,对逾期不办证的,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将予以查处。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类型为有限公司的请到烟台市行政审批中心四楼(菜市街)芝罘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办理,个体工商户可以到各辖区市场监管所办理。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