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湖南省食药监局:保健酒竟掺伟哥 槟榔防腐剂超标

来源:长沙晚报 2016-01-07 14:05:48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注意了!效果好的保健酒有可能是因为非法添加了伟哥。劲道足的槟榔有可能是因为防腐剂超标。而这样的不合格食品,对于食用者的健康都会带来影响。昨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公布多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名单,其中就不乏湖南男士心头好的酒和槟榔。抽检不合格产品具体的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等信息可查阅该局官网。

  6款保健酒均检出伟哥成分

  湖南省食药监局昨日通告了去年开展保健酒配制酒专项监督抽检的情况, 44批次被抽检的产品合格,6批次不合格产品均非法添加了西地那非,即伟哥。

  6批次不合格保健酒配制酒分别为:常德传义散酒王酒业营销中心自制的醉隽功1号酒、湖南东山峰鹿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悍酒、石门县加福嘉养身食品厂生产的明宫酒、长沙市印王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印王神酒、炎陵沔渡下关国人健酒厂生产的男天生力酒、湖南银杏王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银杏王酒。不合格指标均为被检出非法添加西地那非或枸橼酸西地那非。而消费者饮用这种酒,可能造成肝脏和肾脏的损伤。

  3批次槟榔防腐剂超标

  湖南省食药监局昨日还公布了该局完成的省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的情况。此轮抽检共有478批次食品合格,不合格食品9批次。而不合格的食品多为湖南地方风味的休闲食品。

  记者查阅不合格食品明细表了解到,不合格的食品有熟食、槟榔、桶装水和挤压糕点。主要问题之一为防腐剂超标,浏阳市小飞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鸭翅(酱卤肉制品)检出山梨酸超标。抽检的湘潭十八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食用槟榔(1779)(5元)、食用槟榔(1779)(6元)、食用槟榔(湘潭味道)(10元)均被检出脱氢乙酸超标。脱氢乙酸在槟榔生产中的主要作用同山梨酸一样是为了防腐。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问题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开展核查工作,并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及时采取停止生产销售、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食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对相关企业依法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