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唐山食药监局提示:春节临近买保健食品谨防上当

来源:唐山晚报 2016-01-13 14:30:57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春节临近,保健食品成为许多市民馈赠亲友的首选。为保证消费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发出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春节临近,购买保健食品谨防上当。

  保健食品是指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适于特定人群食用,可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但是,一些保健食品的经营者通过夸大、虚假宣传将保健食品当药品来卖,宣传疗效。这些宣传严重误导了消费者,混淆了保健食品的真实含义。

  日前,该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经常有人打着各类旗号,在活动中心、宾馆、酒店等场所举办“健康讲座”,以免费健康体检、免费试用、赠送产品等形式为诱饵,销售夸大疗效的保健食品,误导消费者购买。

  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品来预防治疗疾病;购买保健食品要认清保健食品标志,仔细阅读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特别要关注产品的保健功能、适宜人群与不适宜人群,购买前要根据产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结合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选择保健食品。消费者不要盲目通过会议销售、电话销售、网络销售、免费试用等方式购买保健食品,要选择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并妥善保管购物发票和相关凭证。消费者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http://www.sda.gov.cn)查询产品的详细情况。如果消费者发现违法生产经营保健食品的行为,可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或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