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我市开展保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黑龙江

来源:新华网 2016-01-19 09:39:02

  为切实加强我市保健食品监管,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维护公众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近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本次抽检以流通市场的减肥、辅助降血糖、辅助降血压、缓解体力疲劳、改善睡眠、增强免疫力6类保健食品为重点品种,以车站、宾馆周边、保健食品集散地为重点区域,着重加大对监管中曾出现问题的产品及企业的抽检力度。目前,已完成快检抽样33批次,发现1批快检阳性产品,相关部门已对可疑产品予以先行登记保存,待检验结果明确再依法处置。

  本次抽检采取先快检筛查、后监督抽样原则,保证抽样品种和抽样数量兼顾,对市场流通的产品质量做到心中有数。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索证索票、建立台账以及产品标签标识、说明书、批准文号等内容进行现场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项目提出整改意见。采取现场培训方式,使相关工作人员掌握保健食品快检操作步骤及结果判定方法等操作要点,确保样品采集、封样、运输过程规范,保证抽检工作优质高效。(记者 王丹)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