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青海珠峰科技创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来源:食品中国 2016-01-20 14:22:11

青海珠峰注重冬虫夏草产品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自2006年开始加大了技术开发资金的投入,至今已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这些科研成果的大部分已经投入应用到临床,造福人类健康。

青海珠峰一直专注科研,研制开发了多款冬虫夏草相关产品,并长期与上海、北京、成都、杭州、青岛、兰州、西宁等全国近二十个地区的高等院校与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机制,同时也与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外科研机构建立了共同研究开发高科技现代药品、功能性食品与保健品、化妆品等方面的合作,争取使这一优秀的传统药材的现代产品能够早日全面进军世界医药及保健品市场。目前在研的新产品总数已经超过十五个,其中包括利用公司主产品以及副产品研制开发的液体及固体饮品、功能性食品及营养食品等。这些产品的开发,针对不同的适用群体与健康状态,全面发挥治疗、调理、保健、养生之效用,将使得这一宝贵资源优势展示出广阔的应用空间与极大的市场前景。

为了充分利用青藏高原生物资源优势和中藏药特色优势,青海珠峰在以保护三江源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发展地方经济,调整与丰富当地产业结构,利用冬虫夏草显著的资源优势,来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进一步抑制冬虫夏草野生资源急剧下降的趋势,实现冬虫夏草的长期、稳定、有计划、可持续的综合利用开发。

2009年6月青海珠峰承担建设了“青藏高原冬虫夏草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2011年11月8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1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批复》(发改高技[2011]2401号)文件,“青藏高原冬虫夏草工程研究中心”被列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10余年来,青海珠峰立足于青海特色资源优势,运用现代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在继承和发扬传统医药精华的基础上,下设冬虫夏草研究所,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青海牧科院、上海中医药大学等药物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技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冬虫夏草保护利用、开发生产,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并培养了大批科研人才,保障了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发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