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西洋参的副作用 西洋参的吃法有哪些

来源:依依养生网 2016-01-20 21:35:32

  西洋参在我们平时食用的保健品是是属于非常常见的一种了,不过大家更多的了解的是它的好处与功效,对于西洋参的副作用可能知之甚少。小编提醒,西洋参吃太多了会伤害那个部位!

  西洋参的副作用

  西洋参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并非人人都适合服用,如果药不对症,很可能会起到反作用。中医认为,西洋参属于凉药,宜补气养阴。如果身体有热症,诸如口干烦躁、手心发热、脸色发红、身体经常疲乏无力,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者有水肿等症状,就要避免服用西洋参类补品,以免病情加重。


  另外,“非虚勿补”,如果身体并无不适,不宜经常服用西洋参。西洋参不利于湿症,服用时还要考虑季节性。春天和夏天气候偏干,比较适合服用西洋参,不宜服用人参或红参,而秋冬季节则更适宜服用人参。

  由于西洋参较为贵重,所以市场上存在着不少伪品,其中尤以经过特殊加工处理的生晒参冒充者居多,而且外观上很难辨别。由于两者药性不同,再加上价格悬殊,所以常常给使用者带来较大损害,严重干扰了临床用药。当消费者不能确定是否能正确识别西洋参优劣的时候,购买优质品牌的福临门西洋参是杜绝上当受骗的最佳捷径。

  西洋参服用过量也是不好的,会给人带来心情兴奋、烦躁忧虑、失眠,出现人格丧失或精神错乱等类似皮质类固醇中枢神经兴奋和刺激症状。据专家介绍说,西洋参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并非人人适宜服用,也并非一吃下去,免疫力立即就会提高。从服用到在身体内产生作用,需要一个过程。


  西洋参服用过量也是不好的

  西洋参虽然适用人群很广,但如果药不对症,也会起到反作用。

  中医认为,西洋参属于凉药,宜补气养阴。如果身体有热症,比如口干烦躁、手心发热、脸色发红、身体经常疲乏无力,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

  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肿等状态时,就应避免服用西洋参,否则就会加重病情。

  另外,“非虚勿补”。如果身体并无不适,不宜经常服用西洋参含片。

  另外,西洋参不利于湿症,服用时还要考虑季节性。春天和夏天气候偏干,比较适合服用西洋参,不宜服用人参或红参;而秋、冬季节更适宜服用人参。


  西洋参的吃法

  西洋参鱼胶炖鸡

  此汤为“补气调经汤”。

  材料

  片状西洋参5-10克、鱼胶15-20克、鸡翅膀一只


  做法

  1、先将鱼胶放入温水中泡15-30分钟,待其表面软化后洗净并切片或条状;

  2、鸡翅膀洗净去除多余的细毛;

  3、把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加入适量的开水(一人分量),隔水炖2小时,如果使用的是老鸡翅膀,则炖3-4小时即可。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