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渑池老夫妇私自制售保健品 里面添加“伟哥”

来源:河南法制报 2016-01-21 10:25:14

  为了牟取不当利益,渑池县年已花甲的张某、赵某夫妇竟然置国家法律于不顾,在非法生产的男性保健品中添加“西地那非”。昨日,渑池县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将张某、赵某二人提起公诉。

  渑池县人张某和妻子赵某今年都已经60岁,原在郑州经营小食品批发部。2013年初,夫妇两人觉得小生意累挣钱也慢,听说做保健品生意的朋友发了财,遂回到老家渑池,在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制售男性保健品。

  2013年10月份,犯罪嫌疑人张某以6万余元从郑州市购置了压片机、包衣机、电烘箱、颗粒机等制药机械和淀粉、糊精、西地那非等制药原料,在渑池县洪阳镇租一小院,伙同赵某私自配制男性保健品,并通过物流公司将保健品运送销售,得赃款2万余元。2015年3月17日,渑池县公安局民警配合渑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将其查获,经现场检查,在地下室、后院发现硬脂酸镁、糊精等辅料及大量保健品成品。

  经检验,夫妇二人生产的6个品种保健品药片中均检出“西地那非”。“西地那非”俗称“伟哥”,根据国家食药监局的相关规定,保健品中是不允许添加药物成分的。检察机关认定,张某、赵某二人违反国家食品卫生管理法规,故意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涉嫌犯罪。(记者马建刚通讯员范晓丽段丽鹏)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