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保健品“奇效”竟靠非法添加 特大生产销售有毒食品案在扬州宣判

来源:新华日报 2015-12-18 08:42:19

  本报讯 一起涉案金额高达2960余万元的特大生产销售有毒食品案,15日在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彭爱国、李花等6人分别被判处4到1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该案为公安部督办案件,涉案资金巨大,影响恶劣。罪犯在保健品中掺加西药成分,这种手段经常被制假销假者采用。

  据介绍,几名被告从2008年开始在河南郑州、焦作等地,设立生产销售窝点。他们购进格列本脲、盐酸二甲双胍等西药,与中药原料混合后,用于加工制作具有辅助降糖降压等功效的保健食品。国家明令禁止在保健食品中添加非法物质。主审法官介绍,降糖降压类、壮阳类、减肥类保健品是非法添加化学药物的重灾区。这起案件提醒市民,如果保健品一吃见效,很可能加了西药。 (李 源)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