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济南推行保健食品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5-12-21 12:24:58

  本报讯 张会生 近日,山东济南市保健食品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举行集体签约仪式。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产品责任保险为抓手,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突出重点、企业自主、多方参与”的原则,积极探索在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引入和推进产品责任保险制度,逐步建立食品安全监管与责任保险良性互动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市保健食品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

  此次签约,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协调泰山保险公司,经过广泛调研,慎密商讨保险条款、保费、赔偿基数,形成了参保企业认可、保险公司认同的互惠互利保险协议内容,并从全市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中推荐出企业规模较大、品种较多、管理规范、产品信誉度较高的14家保健食品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分别是山东天地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新稀宝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智灵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福胶集团济南东方保健品有限公司、济南三株福尔制药有限公司、济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健康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森健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济南老来寿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孟氏生物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山东欣希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科尔生物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山东鲁润药业有限公司。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