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蜂蜜中为何总检出禁用兽药氯霉素?

来源:辽沈晚报 2015-11-23 15:04:31

  含有氯霉素;2014年10月,老字号的颐寿园(北京)蜂产品有限公司所生产的野山花蜂蜜被北京市食药监局检出氯霉素;今年5月,广州市宝生园有限公司生产的“宝生园”牌山花蜂蜜检出违禁兽药氯霉素。

  为节省成本蜂农喷氯霉素为蜜蜂治病

  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助理王彬说,山花蜜中含有氯霉素有可能是因为环境污染造成,因为雾霾、重金属污染等比较严重,还有植物里面有很多农药,有可能是蜜蜂在采蜜的过程中受到了感染。但是蜂农和蜂场使用氯霉素为蜜蜂治病的现象确实存在,在辽沈地区也一样。“有些蜂农在蜜蜂临近产蜜期,仍然使用抗生素,是导致产蜜中含有抗生素,或者超标的原因之一。”王彬说,还有蜂农对抗生素使用的计量大小不掌握等原因。

  对于如何辨别蜂产品中是否含有禁用的兽药氯霉素,沈阳市兽药饲料监察所的专家介绍,市民凭肉眼是看不出来的。

  辽沈晚报、辽沈客户端主任记者王志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