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黑龙江省开展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销专项行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2015-11-24 20:31:41

  2015年8~10月,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销”专项行动,集中打击利用会议、讲座、体检等方式非法宣传非法会销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下发文件,明确任务。下发《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销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对全省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销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要求各地对专项行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做好信息报送。同时,省局公布了保健食品消费警示语,统一了全省宣传用语口径。各地认真研究落实措施,迅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二是创新形式,组织各地以多种形式对专项行动进行宣传。

  三是突出重点,严格监管。各地对“会议营销”经营单位和“会议营销”场地出租方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采取辖区现场排查、进企业、走社区调查等方式摸清底数,组织县区监管人员全面开展监督检查行动。

  在专项行动期间中,全省共立案调查10起,检查各类经营企业场所2999个,下达整改通知书87份。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