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10保健食品虚假上“黑榜”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2015-11-24 20:34:56

  资讯 南方日报讯 (记者/严慧芳)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屡禁不止,近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又监测到10起保健食品广告宣传内容均含有不科学的功效断言,夸大保健食品功效或扩大适宜人群范围,使用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以及利用学术机构、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作功效证明等问题,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上黑榜的保健食品包括:海南康斯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康蓓健牌蜂胶软胶囊”;成都华德生物工程研究所)的“华德虫草菌丝体片”;威海南波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金奥力牌氨基葡萄糖碳酸钙胶囊”;北京佰益堂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的“海斯比婷牌胶原蛋白粉”;北京珍生康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葡番硒牌颐丽胶囊”;中美艾尔(北京)国际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的“万寿草牌灵芝灵芝孢子粉颗粒(无糖型)”;福州依佳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康圣牌一珍胶囊”;芜湖市诺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奥诺康牌多烯酸软胶囊”;山东圣海保健品有限公司的“蜂胶维生素E软胶囊”;天津市祥康保健用品科贸有限责任公司的“祥康牌祥康酒”等。

  对上述10起保健食品违法广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将其违法行为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各地食药监部门依法撤销其有效期内的广告批准文号,并要求加大对违法广告跟踪监测工作力度,一经发现,要及时采取责令其产品暂停销售等措施,联合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并向社会公开处理结果。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