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国家食药监公布5批次不合格花生油 山东1批次上榜

来源:大众网 2015-11-25 16:41:11

  大众网济南11月25日讯 近日,国家食药监局公布了关于5批次花生油不合格的通告,山东上榜一批次,东平县粮油食品开发公司生产的赛金河压榨纯正花生油被曝黄曲霉毒素B1及酸值(KOH)超标。

  据悉,2015年7月至9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食用植物油卫生标准》(GB 2716-2005)等标准对花生油开展了国家专项监督抽检,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真菌毒素、食品添加剂、品质指标等11个指标,共抽检200批次样品,覆盖16个生产省份的112家企业。其中样品不合格率为2.5%,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酸值、黄曲霉毒素B1。

  专家介绍, 黄曲霉毒素B1是已知的化学物质中致癌性最强的一种,长期低剂量摄入将大大增加患肝癌的几率。我国对花生油中黄曲霉毒素B1的最高限定值是≤20ug/kg。

  除了山东1批次不合格花生油以外,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信息为:广西浦生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浦生压榨一级花生油、广西贵港市晟世花生油厂生产的晟凯纯正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同时酸值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广西浦生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惠景园花生油和广西贵港市晟世花生油厂生产的晟美鲜顶级纯正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对上述检出不合格样品的生产企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经要求山东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停止生产和销售、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对相关企业依法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