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聊城:店铺非法经营保健食品被查 同时查处伪造保健食品批号的案件2起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5-11-26 10:36:09

  近日,冠县万善食药监所在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中,对2家非法经营保健食品的专营店进行了严格查处,没收保健食品20瓶。依法查处伪造保健食品批号的案件2起。

  据介绍,为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整顿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监管,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自2015年11月1日起,万善食药监所在辖区内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整顿活动。在流通环节,要求经营单位要严把进货关,严格查验相关手续,严禁夸大和虚假宣传保健品具有特定保健功能,具有预防治疗疾病作用,不得销售名称、标签和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保健品,严格防止擅自添加未经批准的原料、药物等非食品原料的保健食品进入销售渠道。对2家非法经营保健食品的专营店进行了严格查处,没收保健食品20瓶。

  此次活动严查伪造保健品批准文号、标志的假冒保健品。严查宣传具有保健功能的普通食品,严查名称与药品名称相同的食品。依法查处伪造保健食品批号的案件2起,对相关保健食品采取控制措施,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共检查了40家保健食品、涉药、涉械经营企业和单位,涉及零售药店、村卫生室、保健品店监督检查覆盖率100%,制作现场监督笔录35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

  据了解,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保健食品市场的专项整治力度,使保健食品非法宣传和经营假冒保健食品的行为得到基本遏制,以打击违法经营者,保障广大消费者的消费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