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江苏江都扎实抓好秋粮收购工作

来源:江都市粮食局 2015-11-26 14:20:58

  面对今年粮食库存高、秋粮收购仓容严重紧缺的新形势、新问题,江都区粮食局围绕服务农民增收的目标,发挥国有粮食部门的主渠道作用,严格执行收购政策,想方设法扩大仓容,积极化解收购矛盾,履行好部门职责,努力避免出现农民卖粮难。

  一是托市收购做到应收尽收。与中储粮公司、农发行密切配合,对照承储库点的标准,做到托市点应报尽报。首批落实永安、华阳、中闸、小纪、双沟、丁沟、武坚7个托市收储库点,收购仓容近2万吨。各收储库点严格执行最低价收购政策,对照质量标准组织收购入库,不压级压价,不克扣农民,同时向农民提供整晒场所、设施,方便农民售粮,把国家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永安库烘干中心开足班次,帮助农民烘干高水分粮,解决因水分大无法交售的矛盾。截止目前,已收购托市稻谷6900吨。

  二是市场化收购多管齐下。动员组织基层购销企业充分发挥销售网络广的优势,主动与客户联系对接,采取委托代购、即购即销、合作经营等形式,既有租用收购仓容为客户代购的,也有与经营企业联合经营的,还有为储备企业轮进库存提供服务的,最大地减少区域内收购仓容的占用,缓解仓容不足的压力。目前已租用社会仓库2.75万吨,落实自营粮收购资金贷款规模6000万元,收购农民余粮。

  三是拍卖交割业务主动协调对接。要求基层单位与已竞拍的托市粮客户加强对接,对由于市场价格下行,导致原有竞拍合同有困难的或无法履约的,让利于客商,加快交割出库速度,最大限度腾仓并囤,筹备仓容。

  (江都市粮食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