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网购20元药品“摇身变”保健良药 成分竟是普通止痛片

来源:德州新闻网讯 2015-11-27 14:28:07

  德州新闻网讯 原价20多元的药品,竟被经手改装成售价188元风湿骨病“保健良药”。近日,夏津警方破获一起销售假药案件,犯罪嫌疑人崔某(男,23岁,夏津县白马湖镇人)被抓获归案。

  7月22日,夏津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与县食药监局联合检查白马湖镇某药店的时候,发现药店里出售的一种名为“骨病康”的胶囊所用批号为保健食品,但是宣传内容写明为治疗风湿骨病的“特效药”,民警怀疑其中非法添加了药物成分,就询问了药店老板李某。

  李某称,药物是从一名叫崔某的人手中购得。民警立即将药品封存取样,将样品送往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和德州市食药监局进行检验,两地均在该胶囊中检出了止痛药“扶他林”的成分,按相关法律规定,认定“骨病康”为假药。

  李某供述,崔某同样是当地某药店的老板,通过李某给的地址,民警立即赶往崔某店中将其抓获,同时在崔某的私家车上,发现了两箱“骨病康”胶囊。

  审问中,崔某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他交代,“骨病康”胶囊是他从网上购买的,网售价格只有20多元。胶囊里面,其实就是售价10多元的一盒止痛片,碾碎成粉末,装入胶囊,换一个包装,摇身一变就成了“保健食品”、“风湿骨病克星”,每盒售价高达188元。

  如果服用了该胶囊,短时间内会有止痛效果,就会产生“治疗见效”的错觉,但是一旦停用,疼痛就会加剧,长此以往,不仅延误治疗,更加速病情发展。崔某通过倒卖假药,非法获利数千元。因涉嫌销售假药,崔某依法被刑事拘留。(晚报记者 张亭亭 通讯员 马连洛)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