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四季饮食

春季养生 多喝三款养肝汤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3-21 10:07:58

  中医养生理论认为“春与肝相应”,春季养生应以保养肝脏为主。肝功能正常了,人体的气血就会通畅顺达,否则产生气血淤滞,百病丛生。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药学部退休中医药师林英元向记者推荐了自己的春季养生汤粥。以下为林英元推荐的三款汤粥——

  ●木棉薏米山药瘦肉汤

  材料:木棉花30克、薏米15克、山药30克,加瘦肉煲汤。

  功效:健脾又利湿热。

  ●参芪薏米粥

  材料:党参15克、北芪15克、炒薏米30克、淮山20克、大米100克煮粥。

  功效:对于春湿感冒、大便溏稀者,能起到健脾祛湿,补中益气的功效。尤其适合脾虚者。

  ●杞菊苓粥

  材料:枸杞10克、菊花10克、云苓20克,大米适量煮粥。

  功效:能益肝肾明目,增强免疫力。抗衰老,降血糖、血压等。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