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四季饮食

冬季养生与春季养生有哪些区别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6-03-03 16:09:03


  冬季养生与春季养生有哪些区别呢?到了冬季,肾较易受到伤害,故而冬季应以补肾为宜。五味中咸是入肾的,而甘是克肾的,能够了解这个理论,在冬季进补时就可以有一些选择。

  冬天寒冷,易使人身心处于低落状态,感到压抑。要改变情绪低落的最好方法就是活动,当然要因人而异,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选择一些诸如慢跑、跳舞、滑冰、打球等强度不等的体育活动,这些都是消除冬季烦闷、调养精神的良药。

  冬季养生应以“藏”为主。养生就是保养生命,使之绵长的意思。而冬季男性养生应注重补肾,肾为先天之本。冬季补肾顺应了自然界和人体阳气下降潜藏的趋势,冬季进补包括食补和药补两类,食补方法因人因地而异。除此,冬天寒冷,易使人身心处于低落状态,感到压抑。注意多运动可以补充阳气使人精神舒畅。

  冬季进补包括食补和药补两类。食补方法因人因地而异,一般阳气偏虚的人,可选羊肉、鸡肉、狗肉等。气血双亏的人,可用鹅肉、鸭肉、乌鸡等。对于不宜生冷又不宜食燥热的人,可选用枸杞子、红枣、核桃肉、黑芝麻、木耳等。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