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四季饮食

预防春季上火的食疗小方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6-03-06 14:15:34

  食疗小方一:温开水

  温开水是指自来水烧开后晾凉至30度左右的开水。足够的水可以调节体内能量代谢所产生的热,补充因孩子的活动和春节气候干燥所消耗的水分,起到预防因缺水而导致的上火。但太凉的水或者冰水却起不到此效果,原因就在于过凉的水与胃的温差过大,会导致胃粘膜表皮细胞收缩,出现痉挛,反而伤了胃,影响胃肠道功能。


  食疗小方二:绿豆粥

  原料:绿豆、大米

  做法:1、将绿豆、大米洗净。

  2、将绿豆和大米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改小火慢煨成粥即可。

  食疗原理:中医认为:绿豆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清热解毒的功效,粳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生津的作用,此款粥具有清热解毒,养胃生津之功效。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